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靓丽成绩单,背后满满民生幸福感

2018-08-09 10:1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铁路运输经营有关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我国铁路客货运输主要指标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新华网》8月8日)

又是一张令人惊叹地“成绩单”,又是一次铁路改革中的“提速换挡”。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主动服务防治污染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集中力量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运输供给质量进一步提升。

货运上,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产品供给。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在货运增量上不断下功夫,如:大宗运量不断巩固扩大、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中欧班列开行质量不断提高、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等措施。仅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15.49亿吨,同比增长7.5%,预计全年将为社会降低物流费用超过30亿元。铁路货运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大幅度提高,特别是主动下调货物运价为社会降低物流费,助推社会整体运输效率提升,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

客运上,持续优化了旅客列车开行结构,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复兴号品牌战略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5.91亿人次,同比增长7.7%,相当于全国人民人均乘坐一次以上。这得益于我国铁路运营里程持续快速增长,全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建成运营,铁路运力稳步提升。铁路部门双管齐下,不但在硬件上下功夫,更是在软件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畅通工程”、智能导航、便民托运、互联网订餐、常旅客服务、自助实名验证等重点工作,让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改善。正所谓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人民出行幸福感。

  透过这样一张“成绩单”,我们更能看到铁路不断发展变化的新篇章。数据的增长所传递出的是中国铁路运输能力的增强,反映出的是国民经济的增长,反映出的是人民大众出行幸福感的增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铁路部门在年末能够交出一份更加靓丽成绩单,释放更多的社会红利,让民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