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聚焦,看那些平凡却闪光的劳动者

2018-08-09 10: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高温天气里,有很多人由于职业的特性,必须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

  这几天,在黑龙江哈尔滨铁路局牡丹江机务段的整备车间保洁库里,洗车工杨希方正在忙碌着。杨师傅的工作就是要清洗干净火车底部的油泥及灰尘,连体雨衣以及高压水枪是他的装备,每次作业大概2小时,遇上高温天,保洁库里的温度能达到50度。

(央视网2018年8月6日)

“古藤老树昏鸦,晚饭有鱼有虾,空调Wi-Fi西瓜”,这似乎是网友公认最好的夏季在线状态,我们都向往生活简单工作无忧。

确实,改革开放40年,往大了说,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着靓丽的人潮攒动,十里飘香的美味佳肴,平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意犹未尽的胜地旅行,洋溢脸上的满足笑容,人民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散发出生活中的幸福感。往小了瞧,是服装设计、制作工厂里繁忙的身影;起早摸黑为食客准备食材的身影;大楼在建时上下穿动的身影;以及那些无数默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尽善尽美的身影。

对于我们生存的社会而言,劳动无疑是最光荣的,人们用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用劳动创造了生活中的一切精神上与物质上的财富。犹记起一则小品上的桥段:劳动者是最美的,没有劳动者吃啥,没有劳动者穿啥,吃穿都没了还臭美啥。”话虽糙理却在,不得不说,我们之所以有现在的良好生活环境,与默默在付出的劳动者是密不可分的。

而我们每一个人又同是社会中的劳动者,不一样的是我们各自为自己所担当的职业领域劳动着,当劳动者的职业聚焦在,是联系着千万人人身安全的时候,承担重责下的付出愈发令人觉得的伟大,我们应为身边有甘愿付出的劳动者而感恩,在热浪席卷的夏季中,劳动者每一滴落下的汗水印记,都是他人能安全平稳踏下的步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