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亮丽的成绩单见证铁路客运发展成果

2018-08-08 10: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铁路总公司持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力量客运提质计划、国家铁路客运输主要指标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1月至6月,国家铁路发送旅客15.91亿人次,同比增长7.7%,旅客发送量完成进度为近3年最好水平。交出一份亮丽的铁路运输经营“期中”成绩单。

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以深化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增强旅客的旅行获得感。一是产品供给体系不断优化。今年以来,铁路部门顺利实施了2018年第一、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江湛、昆楚大两条新线开通运营,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时速250公里运营,持续优化了旅客列车开行结构。二是运力配置市场化机制不断完善。铁路部门实行市场化的动车组开行方案,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运暑运及突发客流的需求,运输成绩屡创新高。今年春运,国家铁路发送旅客3.75亿人次,高峰日达1264万人次,均创春运历史新高。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一系列指标刷新历史纪录。其中,5月1日全路动车组发送旅客859.2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三是客运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继续狠抓基本服务整治,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畅通工程”、智能导航、便民托运、互联网订餐、常旅客服务、自助实名验证等重点工作,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改善。截至6月底,270万人正式成为常旅客会员,互联网订餐点和特产预订站扩大到38个。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以其安全、舒适、方便等特性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出行的标准也越来越高,过去只要能买到一张票,哪怕是站票就很满足,如今不仅要买到票,还要有座票,最好速度快些、环境舒适些,特别是在集中出行的节假日,最好也能如此。

铁路用自己的努力,以人性化服务理念把人们的期盼一点点变成现实。近几年来,铁路通过大规模的发展建设,特别是2万多公里高速铁路的初步成网,铁路运行图的不断优化调整,客运服务软硬件条件的不断改善,网络售票技术的日趋成熟完善,使得乘坐火车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

铁路的成就振奋人心,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希望铁路部门不待扬鞭自奋蹄,加快铁路建设进程,推出更多服务旅客出行的新措施,谱写铁路改革发展利国惠民的新华章,带动中国,走向昌盛。(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