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华丽变身·感恩暑运“最美”铁路人

2018-08-08 09: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列车的不断提速,给出行的人们带来更多的便捷,也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从乘车方式中已经感受到了“高铁改变人们生活的模式、高铁改变旅客出行的方式”的时代已经来临。40年的时间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华丽变身,这也让更多的中国人感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

很明显可以感受到中国高铁给国人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不断提升,它更深远的影响到区域经济宏观调控、产业转移布局和城市未来规划。不断延伸的高铁,从四纵四横至八纵八横,正在悄然遍及中国的各个城市,同时,高铁的舒适性、便捷性、快速性、安全性都超过了传统的汽运,尤其是安全性,更是不亚于空运、海运,所以它成为广大旅客出行交通工具的首眩

暑运是铁路部门每年季节性重点工作之一,在这个火热的季节,持续高温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在各个火车站候车室、各次列车车上的旅客们却享受着旅途的清凉和温馨的服务。然而,在酷暑高温下,铁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服务于人民,让人民满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候车乘车环境,为了旅客能够“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许多“幕后”铁路员工正在辛勤劳作着,他们战暑运,经“大烤”的场面比比皆是,正是在他们的默默守护下,铁路畅通无阻,暑运波澜不惊进行着…。

面对旅客对美好出行的诉求,铁路部门逐年推出了富有诚意的各种便民、利民系列举措,“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不充分彰现出铁路在交通行业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期待铁路部门继续在人民美好出行的愿望上不断发力,继往开来,不断奋勇前行,同人民群众一道不断创造幸福美好的将来。

高温烤验下坚守岗位,用汗水浇灌劳动之美,那种执着与担当,无不让人们感动。暑期安全运输离不开幕后铁路一线劳动者的默默付出,我们看得见的是在站台上忙碌的客运员,汗水浸湿的工作服紧紧贴在了后背上,脸带微笑热情服务旅客,看不见的有身穿被汗水湿透“黄马甲”头顶灸热太阳头面对轨温达50度的线路巡道工、维修保养铁路的养路工,在股道上为进站列车补水的上水工,在技术作业站内解体编挂车辆的调车员,“攀上爬下”接触网的供电检修工……

岁月如此静好的背后只因有“最美”铁路人在默默负重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