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脚踏实地点燃青春,仰望星空铸梦铁建

2018-08-07 14: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键

为了帮助2018年新入职员工尽快转换角色,帮助新员工更好更快的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增强新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融入铁建大家庭,同时深入了解新员工的思想和工作状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华府项目召开2018年新员工入职座谈会。会议由项目经理主持。

项目经理首先,对20名新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新员工通过对集团公司的了解,能够坚定为企业服务的信念。他强调建筑行业是极具挑战性的行业,高品质铸就高质量,每个建筑人都要有工匠精神,做好质量与安全,才能走的更加长远,步入工作岗位是每个人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大家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工作岗位,早日融入团队,在团队中实现人生价值,勤学习勤耕作,将学历变成能力将文凭变成水平,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步入工作务必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划分好自己的奋斗目标,一步步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角色,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争做有担当、有激情的领军人才,新入职的员工要端正初心、俯下身子、埋头苦干、这需要具有孜孜不倦的精神和甘于清贫与寂寞的决心,需要用辛勤的汗水不倦地去耕耘、去追求,用自己的智慧为建筑事业奋斗。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作为一线技术人员,我们最应该学习的、最必须学习的就是基础技术和先进技术。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要打牢所在岗位的业务基础知识,然后再学习更为先进的技术知识,如此才能激发灵感、打开思路,实现企业施工技术的革新,增加企业收益率和市场竞争力。一线技术人员,作为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作业现场的直接责任人,就是企业技术革新、创誉创效的关键岗位,而全面系统的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体系正是实现一线技术人员和企业双赢局面的关键所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想站稳脚跟,必须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建设,让学习的精神和源动力始终贯穿企业发展的整个过程。尤其是此刻,学习,便是攀山的脚,便是渡河的船,更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不竭源泉。作为“铁道兵”的传承人,我们要学习企业的光荣传统,使企业的宝贵精神财富得以传承。要在企业发展史中寻找企业得以持续发展至今的原因,时刻铭记“我是铁道兵的传人”“企业自铁道兵发展而来”“我们也终将践行着铁道兵的优良传统,将企业推向更远的前方”。  

项目经理对在座的新员工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有事业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职业追求融入集团公司长远发展;二是要有责任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规章制度,内方外圆,做一个有担当的新能人;三是要有进取心,夯实相关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做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四是要有为公之心,大家有知识、有理想、有追求,这是希望所在。这里的关键是,我们要有什么的理想?要有什么的追求?一种是纯粹为了“小我”;一种是在为“小我”的同时,也为了“大我”。选择前者,路子只会越走越窄,甚至陷入利己主义,是没有出路的;后者是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的追求与公司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为公司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敢于仰望星空,这是崇高的选择,是个人健康成长、成才、成功的必由之路,需要大力倡导。 五是要有感恩之心。只有知道感恩,才会倍加珍惜组织和他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才会倍加发奋努力。 工作上生活上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和不足,有一个逐步探索和完善的过程。但我们首先不应去怨天忧人,而应用心感受企业的期望和关怀,并化作前进的动力。 六是要有良好作风,团结协作,要学会适应环境,融入团队,主动交流,把每一次锻炼当做是提升自我的一次机会。尊重同事,端正心态,正确对待批评。七在工作中处理好智商与情商的关系,提升自我修养,要善于用智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更要提高情商,做一个让别人舒服的人,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嘴巴去问,用心去总结。

随后,新员工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畅谈自己对于行业的认知和自入职以来的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将珍惜集团公司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尽快适应新环境,端正态度,找准定位,争取早日实现个人与单位共同发展。

项目书记向新员工传授学习经验,表示吃苦耐劳精神是做好工作的前提,理论学习是充实头脑的必要条件,执行力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协作精神是团队长远发展的基础要素。

最后项目经理对新员工给予寄语,梦想不问西东,奋斗不分芳华,社会是个大染缸,要求大家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干净、忠诚、担当、争做行业的领跑者。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践行,“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 企业价值观,提升发展软实力是每一名职工都要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以诚信的态度,以创新的精神,用铁建人的人品,去创建精品工程,为企业创造价值,在企业中实现价值。同志们,我相信你们会带着感恩生活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乐观的性情,奉献企业的豪情,伟大事业召唤着我们,集团公司美好明天的光辉前景激励着我们。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相信,同志们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畏艰难,立足项目,扎实工作,历练人生,施展才华,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中铁二十三局第四工程公司华府项目  

--李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