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苦中作乐,“桑拿工”也不平凡

2018-08-07 11: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车窗外,超30℃的高温“桑拿天”让人喘不过气来;车厢内,张宝云用铁钎捅着烧红的炉膛,一股股热浪直灼面庞。(新华网8月5日)

一辆从中俄边境小城虎林开往绥化的内燃机绿皮车,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员工。外面骄阳似火,里面滚滚热浪,烧水这件原本很容易的小事,如今在这没有空调的绿皮火车上去做却变得尤为不易。汗水一滴一滴顺着张宝云的脸庞滑落,狭小的空间是他不停忙碌的身影,4个大型饮水箱,一车的旅客喝水吃饭全靠张宝云一人呵护,张宝云小小的身影贡献了大大的能量,给人安全和舒心。

点滴之处见真诚,平凡之处恰恰体现不平凡的精神。张宝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得有滋有味,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自己平凡工作的执着追求,就是在力所能及之内做到无微不至,将一车旅客照顾好,及时供水,哪怕再苦再累也要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手中的小事。或许有人会说,在其位,思其事,谋其职是应该的,因为这是本职工作,但是小的事情往往更能体现出一名工作者的不平凡,而张宝云能将小事持之以恒并且做的这么有滋味,能让别人感觉到苦中的甜味儿,这种平凡的力量值得人们深思。

我们的身边不缺乏像张宝云这样平凡的工作者,像城市的守卫者,不论白天黑夜,总有人在为你点灯;清晨马路上早起的环卫工人,总能第一时间让城市变得干净整洁;地下管道疏通者,在人们不愿意呆的地下忙着处理杂物;百米高楼上辛勤劳作的蜘蛛侠,高空作业让人敬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这些平凡者的身影,他们就像夜空中漫天的星星,在夜晚点亮整个星空,城市因为他们而变得更美丽,我们的出行因为他们而更便捷。

很多人究其一生只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度过漫长的岁月,或许没有媒体的报道,我们很难发现这些被雪藏的工作者,很多人不能像工匠一样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这也是如今平凡工作者受忽略的原因之一,而如今社会,漠视平凡工作者,甚至于损害他们的利益肆意横行的例子也屡见不鲜,笔者以为,对于他们,我们应当予以尊重和肯定,毕竟,是他们在背后为我们撑起了保护伞!

“夕阳红”车队仅仅是跑在铁路延线上的一个身影,平凡的人也有可爱之处,这也是我们很多平凡工作者的写照,简单、美好而让人回味无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