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8-08-07 11: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艳双

蝉鸣阵阵,骄阳似火,无不宣泄着酷暑的来临。然而,高温酷暑下,成都地铁项目的施工人员依然奋战在工程建设的第一线,他们抓紧施工黄金季,不畏烈日骄阳,坚守岗位,挥汗如雨,确保各项工程的安全、优质、高效。

当太阳刚刚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工匠们已经在工地上开始忙碌着。进入工地,一股股热浪扑面吹来,地面被烈日烤得炙烫,地面温度达到近40℃。面对如此高温,多数人在办公室和家里悠然自得地享受着空调吹出的凉意时,成都地铁工地上的建筑工匠们,却依然在酷暑工作。现场的工匠们砌砖、焊接、浇筑、加工钢筋……忙的不亦乐乎,毫无退缩之意。

为确保该项目能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公司也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暑措施。为工人们提供凉茶、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饮品,午餐方面也以摄入清热解暑的食物为主。除了饮食之外,项目部采取错峰作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开最高气温,保证高温作业下的工人们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预防高温中暑。

这些在烈日酷暑下工作的工人都是水电四局的工匠,他们有的是扛着沉重的仪器行走在火热地板上的测量工,有的是在施工现场通宵达旦灌桩的技术员,有的是奋战在烈日下汗流浃背的农民工……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构筑着成都地铁的未来和希望。正是有了他们与烈日较量,用汗水浇筑城市,才有了城市建设的飞跃发展。让我们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向建筑工人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