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我的师傅李明玺

2018-08-06 09: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从学校毕业至今已经一年有余,我也从最初的那个慒懂的大学生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安全员,这是一个巨大的人生转折点,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来自于我的师傅,李明玺。

我的师傅李明玺是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安全质量环保部一名普通的专职安全员,他拥有丰富的现场安全管理经验和现场安全管理知识,是一个随和、为人亲切,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人。

师傅的谆谆教导、我的职业启蒙

记得刚到指挥部进行的入场安全教育就是师傅给我们讲的,师傅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去工作,这才是一名合格的企业员工。不管你们将来从事哪行哪业、不管到哪个部门去工作,首先一定要注重安全,因为家人都在等你平安回家。自此,安全这两个字便深深的根植于我的内心,时刻不忘安全从一入职便成为我平时工作的原则。对于现场施工、当时的我脑子里存在的只是大学课本上的理论东西,以为就只是像书本上的一些简单的施工操作流程而已,可是当师傅随便问起我一个施工作业流程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时,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师傅说:“其实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想想每当我们提醒施工作业人员注意施工安全、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挂好安全带,他们平安下班回家和家人开心团聚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自豪、很开心,再想想如果有一天你也疏忽了,施工人员也疏忽了,导致发生了安全事故,瞬间一个家庭破碎了,那你的心里会是什么感受呢?”这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工作是多么的重要,这激起了我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热爱度,让我在这一年的工作中不断努力,我知道这就是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

师傅的耐心传授,我的满满收获

跟着师傅学习的时间里,我认识到了从前的纸上谈兵、不切实际、只学不用永远不会的道理。马克思说过,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我的工作学习中依然适用。师傅带着我深入施工现场,并且告诉我,要经常到现场去,安全不只是在内业资料上,到了现场也不能只将安全管理停留在安全帽、安全带上,安全管理内容很广泛,只有到现场通过检查,才能发现隐患问题,隐患问题是从生产作业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安全管理工作是通过生产、技术各方面来管理的,所以安全管理工作学习的内容很多。师傅说:“学就要学懂学透,只有多问为什么,学以致用才能更好的掌握。”

每当回忆起最初将我分到师傅手底下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因为看着一同来的同事都去学技术、质量、经营管理了,而我只是一个安全员,感觉没有前途了一样,当时我心里一团阴云,总感觉安全管理太累了、心理压力太大了,也许是师傅看出了我的心理变化,师傅告诉我:“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能否每天快乐地工作、生活还是得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只要心情好每天都是好天气。不能因为这一点儿就打退堂鼓,人生不去多尝试,那将会导致自己一事无成的”。

师傅一直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从事安全工作十几年,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带过多少徒弟,只知道他一直在无私奉献,他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没有人知道,为了那一份师生情,为了那一份责任,他付出了多少汗水与泪水。对待工作,师傅的态度更是让人敬佩,别人都说这工作都是给“公家”干活,可师傅却不赞成这一点说法,他说工作就要认真,不能有马虎,因为干活时每个人的安全都很重要,不能因为是给“公家”干活就掉以轻心。他对工作是那样的认真,不管早出还是晚归,酷暑还是严寒,他总是站在最前面。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他始终毫不畏缩,毅然面对。

师傅,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却又十分伟大、让我无限钦佩的人,他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熟悉新的环境、了解施工安全的重要性;帮我答疑解惑、助我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一年来,工作中偶尔也会闹出不愉快,但每次的不愉快,都带给了我成长,让我不断的提高自我学习到新的知识。

我相信,在师傅的帮助和教导下,我一定会更快的提高自己,成为轨道行业的一名优秀员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参建的项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