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推“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持续进行

2018-08-05 21: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八一前夕,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与驻局集团公司军代处纷纷开展各种联谊交流活动,研究谋划进一步携手做好“军人依法优先”相关工作,切实让“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在铁路落地生根。(人民铁道网8月1日)

2017年8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决定,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驻局集团公司军代处针对军队调整改革和铁路客运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进一步探索创新优先举措和服务保障模式,在军人出行保障上取得有效进展,推动军人交通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迈上新台阶,树立新时代军路融合发展的新形象。

军人,在保卫祖国安定、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是特殊的职业,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关键时候看人民子弟兵”,已经成为国人心里的一个信念,这一信念是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饱经考验和突出表现而得以生成和强化的,他们不仅是最可爱的人,更是最值得信赖的一个群体。提高军人待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一年来,铁路部门在“军人依法优先”工作上可谓做足了“功课”,如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开展“为兵暖心服务”活动,增设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划设军人专用候车区等,保障了军人在铁路交通出行中的依法优先权,满足了军人出行的需求。

笔者认为,一个职业如果缺乏尊崇,那么这个职业群体是缺乏荣誉感的。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假如把社会对于军人职业的尊崇程度比喻成“大河”,那么军人对自身职业的自豪感荣誉感就是“小河”。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不仅仅需要铁路部门的继续努力,更需要全社会关心军人、支持军队、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才能激发强军兴军的巨大热情,进一步鼓舞全军将士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