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厚积薄发凝聚“铁路工人”非凡力量

2018-08-03 11: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30年前因为修不好设备被车间主任踢屁股的年轻电工,30年后成为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首位铁路工人。从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电工成长为发明无数的“土专家”,郭晋龙说:“只有不断地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拥有知识和技能,咱们工人才更有力量。”(新华网  7月30日)

“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玻”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不同平台上的一颗螺丝钉,如同螺丝钉要保养和清洗一样,人要不断地学习和努力,才会变得更有力量。

从普通电工到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郭晋龙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于他的主动学习和努力钻研,加上自身勇于实践,肯干、能干,才取得了最终的成果,这样肯学敢拼、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正是如今许多年轻工人所缺少的。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当今社会中,许多人变得越来越心浮气躁,更多的年轻人追求的是 "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从而忽略了自身的成长与沉淀,大多数人总是想的太多而实践太少。因此企业更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在长期的竞争中获得成功。

我国幅员辽阔,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就是一台大联动机,每一个工人都是这台大联动机上的螺丝钉,只有不断学习、积累和沉淀,做到厚积薄发,中国铁路这台大联动机才能高效平稳的运转并快速发展。

郭晋龙三十载的钻研和努力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工匠”精神,这是当代人青年人应当学习的榜样,笔者坚信,除郭晋龙以外,必定还有着更多的“工匠们”在默默的钻研和奋斗,并在他们的影响之下,更多的“匠心”将生根发芽,这些厚积薄发的力量定将推动我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