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年"高烤"有你真好

2018-08-03 09: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续亮

清晨的太阳一露脸就火辣辣的,在“天窗点”前一个多小时,30余名维修作业人员就早早赶到了现场,各小组要把所需机具材料提前准备到位,清点、调试……确保齐全完好,汗水,已经开始在职工们脸上流淌。(人民网 7月30日)

这年“高烤”有你真好,那种“好”是我们对生活油然而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那种“好”是我们对劳动者发自肺腑的敬意和赞美。

入伏以来,火红的“车轮”依旧更替着那古老的轮迹,无人问津,而那爆表的“炎”值却打破旧日沉静,成为“众矢之的”。路边“草莓圣代”早已是个抢手货,槐树下黄狗也开始厌倦那一身的毛发。“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这年夏日,日子就这样慢慢走着,这年夏日,我们经历了一次“高烤”。

灼热的天气犹如熊熊燃烧的炭火窑,这年“高烤”,我们并没有愁眉苦脸,这年“高烤”,我们好像感到时光静好,这年“高烤”,我们发现了些什么……

      烈日当空,炙烤大地。当我们行走在街道上,感慨城市环境越发美丽的同时,远处“全副武装”的环卫工人,在街道便已弯腰无数次;当我们驾车深感交通秩序井然的同时,远处“纹丝不动”的交通警察,在道路中心,摆动着疲倦的手臂,在指挥,在坚守;当我们乘坐“复兴号”去避暑远游,惊叹其速度之快的同时,远处突破50摄氏度的钢轨上,桥梁工在用脸与钢轨“微吻”,寻找隐患,确保安全。如果你用心留看他们,你会发现汗珠,群密悬挂的微景,如果你用心倾听他们,你会听见汗水,嘀嗒嘀嗒的回声。他们用行动提高城市文明的厚度,他们用汗水增加人们幸福的浓度。

有时你不得不相信这世界上是有“超人”存在的。当我们坐在凉爽的车厢沉浸在窗外美丽的田野风光里,或欢笑在家人团聚的幸福感中,我们可曾用心去留意在这舒适的车厢外,铁路工人正在用生命保障着我们的出行安全。那灼日,那高温,打在他们的脸上;那衣服,那鞋子,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在钢轨上忙碌着,巡检、检查、养护,更是顾不上擦拭汗水。高温的天气让他们浑身难受,滚烫的钢轨更是热浪灼人,但是工作在,责任在,“一步一滴汗,滴滴为安全”,他们步伐坚定,目光如炬,他们用心查找每一处隐患,他们用心扛起人们安全出行的重任,让一趟趟列车安全平稳地运行在钢轨上,让一车车人们感受美好幸福的时光。坚守初心,那种铁路先行的力量,便把他们化作“超人”,无所畏惧。

这年“高烤”不是很难,那是背后有默默的劳动者帮你解忧;这年“高烤”不是很难,那是远处有坚守的奉献者为你排烦。咸涩的汗水里浸染过的词语是劳动,幸福的眼泪里流露出的字眼是有你,这年“高烤”有你是真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