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依法优先不应存在争议声

2018-08-03 09: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磊

八一前夕,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与驻局集团公司军代处纷纷开展各种联谊交流活动,研究谋划进一步做好“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切实让“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在铁路落地生根。(8月2日人民铁道网)

军人,是国家的长城,是人民的守护神;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平静、安宁的生活。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宣布在铁路系统内开展军人依法优先的相关活动,表明了铁路总公司真切重视军人的合法权益,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军人谋利益的决心。在笔者看来,军人依法优先早就要摒弃纸上谈兵做出实际行动,任何争议都应自觉的“消失”。

 军人依法优先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遇,火车站内的军人候车专区、优先购票渠道、进站绿色通道,凭军官证免费乘地铁、优惠购房等政策皆是彰显社会对军人这个职业的尊崇与爱戴,也是对军人的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让军人得到国家的体恤,社会的关怀,大众的理解,仅凭铁路一家唱“独角戏”是无法实现的,需要的是社会大众的支持和认同。

 虽说军人享受优先权是于法有据的,但现实往往是那么的不尽人意,甚至让人失望,寒心。按规定购票乘坐高铁的军人被某些持有站票的旅客强制要求让座,地铁进站口的大妈看到军校学员免费进站后泼皮耍赖要求享受同等待遇;排队购票时军人被肆意插队,甚至被嚣张的怼道“你们是军人就能享受特权了”......一方面,我们看到的是一部分“巨婴”乘客的贪婪、自私、狭隘,另一方面,我们看到的却是军人从“钢铁长城”沦为了“弱势群体”;“流血流汗又流泪”是对军人正当权益的践踏,争议带来的舆论影响更不应该由军人身上的“雷锋精神”来买单!

 铁路部门再细化军人服务举措,推进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稳步开展,让笔者真切的感受到“军路一家亲”的温暖,期待着新时代“军路融合发展”新形象,笔者真切的希望大众对待“军人依法优先”的态度,不是争议和质疑,而是肯定和拥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