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医生,安全幕后的英雄

2018-08-01 11: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40多摄氏度的高温作业环境,一整夜20多组的检修作业量,上万步的行走路程……今年暑运期间,被称为“动车医生”的南京动车段动车运用所临修班组工长唐轩宇和他的20名工友们一直工作在高温第一线。(7月14日新华网)

当人们在享受高铁带来的快捷和温馨时,很少有人知道,在贴地安全飞行的高铁幕后有这样一群“夜行人”,为了高铁设备良好和旅客出行安全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用辛勤和汗水,在夜幕中默默奉献检修着每一辆动车、每一个部件、每一个螺丝,他们就是一群看不见的“动车医生”,为广大旅客送来了幸福和安康。

在炎热的环境里,这样的工作状态,绝对不是简单的辛苦两个字就能概括。但是,对于这些动车检修工作人员来说,这只是他们的一种工作常态。无数次检修,就是为了保证动车组在安全运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换来旅客舒适的旅途体验。

古语有云: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意指相差虽小,但是造成的误差或错误极大。在日常生活中虽不常体现,但是在高速铁路的动车组检修作业中却屡见不鲜。为了确保动车组的运行安全,“动车医生”每天都会为“回家”的动车“洗澡”、“体检”,正是由于他们精益求精的坚守,保证着动车组的安全,他们是安全幕后真正的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