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出彩的防洪工作来点赞!

2018-08-01 09: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湘明

今年7月份以来,广东、湖南等多地呈现强降雨的恶劣天气情况,在大多数公路堵塞、飞机停飞、船只停岸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依旧能够做到迅速排除涝害,在保障旅客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旧开行高铁动车和普速列车,作为亲身感受的笔者来说,在深入了解铁路部门的情况下,更是体会到了什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概念。

此次广东地区的强降雨导致了列车的大面积晚点,广州等地区的降雨量更是达到历年来一小时内的峰值,有些低洼的甚至可以达到半米以上的高度。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同时又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了解到,广铁集团的运输站段分别对防洪开展了大量工作。

一、确保线路安全。为迅速排查水害隐患,工务部门利用现有的科技水平,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登录专业气象网站,与市气象台对接,通过对比分析气象云图、雨量雷达图、小时降雨量图等,掌握雨情走势,分析每条线路的大致降雨情况,形成了书面雨情分析报告,确保能及时发现水害。

二、确保电力安全。供电部门对防洪重点地段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加强了薄弱地段维护加固,其中对变电所亭、路堑、跨线桥、路堤等遇暴雨天气发生过基础滑坡地段进行维护加固,对易发生坍塌、滑坡区段进行砌护坡加固处理等等。同时充分利用6C等科技检测装置,结合多种方式,加强恶劣天气过程和过程后的设备隐患排查,动态管理接触网零部件及外部环境。

三、确保车站安全。针对车站场所出现的积水、漏水、倒灌等问题,各大车站积极协调地方水务部门加强站前广场的排水设施整治。联系好房建部门对站房设施全面排查,加大对排水不畅、房顶漏水等问题的维修力度。

通过对铁路部门的诸多举措的深入了解后,笔者很是感慨。仅仅是一次防洪,铁路的各大部门就必须做好各项应急处置,确保旅客的安全和尽可能地满足旅客的实际需求。

为此,希望一些因为晚点甚至停开而对铁路部门有误解的旅客,多给铁路部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他们是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宁愿被误会也不愿拿任何一个旅客的生命开玩笑!这是铁路的高贵品格,也是我们可爱的铁路人给社会、给大众一个最好的爱,请你为铁路点赞,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点赞,为铁路在这一次的防洪工作的出彩表现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