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凯旋之歌

2018-08-01 09: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猪

7月28日下午,上千名抢险人员,16天昼夜抢修!受到水害影响发生山体崩塌的宝成铁路终于抢通,恢复全线通车。

7月以来,陕西省略阳县境内持续降雨。7月12日21时45分至13日11时,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山体发生连续崩塌,7.5万立方米塌体涌向铁路,掩埋线路,受暴雨水害影响,7月11日过西安Z76次、1486次、K196次、T8次停运,7月12日过西安K292次、K196次、1486次、K246次、K1364次、K195次、K546次停运,7月13日过西安T7次、1485次停运。

“团结向善,感恩自强”的精神在宝成铁路灾害抢险中生动实践。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快速组建集团公司调度中心抢险指挥组和水害现场抢险指挥部,组织车务、机务、公务、电务、供电等系统上千名抢险人员,众志成城,勇斗天灾,团结一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抢险。

据了解,坍塌发生地一侧是重峦叠嶂的秦岭山脉,另一侧是浊浪滚滚的嘉陵江,加之抢险现场多次的频繁降雨又造成山体坡面反复崩塌和滑坡,发生了大型滑移式“V”型崩塌,坡面出现持续的蠕动变化,滑坡山体碎石块较多,自然环境十分艰险。

为制定科学的抢险方案,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铁科院、铁一院、中铁六院西安院、中铁西北院等单位专家对地质进行勘察,制定自上而下以“削方减载”为主的应急抢险方案。“削方减载”是抢险首要工作——就是由工人爬上垮塌山体,用铁锤和钢钎将松动山体上的浮石敲掉,加快清理塌体,对山体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爆破则主要针对部分悬空容易掉落的整体岩石。在抢险人员,昼夜鏖战,全力投入中先后进行十余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余立方米,锚杆挂网喷浆2990平方米,修建抢险便道1.8公里,安设主被动防护网3.3万平方米。经过抢险人员夜以继日奋战,7月28日中断行车16天的宝成铁路终于胜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为分流入川客流,截至7月28日,西成高铁共加开动车组列车65列,重联动车组24列,确保了入川出行顺利。

灾情就是命令,解除两地人民的困苦,是参与现场抢先的人员们以完成任务为最高目的,用行动谱写铁路人的精神,紧急行动,冲锋在前,发扬众志成城、勇斗天灾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谱写了一曲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凯歌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