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依法优先:铁路落在实处,让军人爱在心间

2018-07-31 17: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兴

7月26日19时,武汉客运段担当汉口至襄阳的D3083次动车组列车长乔翠萍听到餐服长呼叫:有一位姓王的退伍复转军人腿脚不便需要帮助,乔车长立即把王先生搀扶到1号车厢,路途中最大限度提供帮助。(7月27日 汉网)

2018年建军节的脚步近了,乔车长这一贴心服务举措可谓是无数铁路人为人民子弟兵用心服务的一个范例,自去年8月1日全国铁路部门全面推出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措施以来,在全国2200多个客运站中,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基本覆盖全路特等、一等站,在9月征兵期间,铁路部门密切与军交部门协作,及早安排运输计划和人力、物力、运力,确保军人购票、行李托运、进出站和中转换乘“优先”政策全面落实,为新兵和退役士兵运输提供优质服务。从小事着手,从细节着手,可谓是把服务真正落到了实处,让广大军人真正感受到爱在心间。

日前正值铁路暑运期间,在返乡外出途中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客运高峰,在熙熙攘攘、南来北往的人流中,我们“人民子弟兵”身影时常出现在车站、列车上,每当看到身穿军装,腰背挺直的“兵哥哥”,笔者都会投去几分尊敬和崇拜的目光,他们或是在边疆、或是在大山、亦或是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保卫的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幸福!

铁路部门应当为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人民子弟兵在运输方面提供坚强而有力的后盾,在出行方面提供切实让人心里感到温暖的客运服务。他们是国家对外安全、社会对内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的坚守者和奉献者,他们舍生忘死、抛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站起来、为国家独立、为民族解放作出英勇的斗争,他们用坚守、付出、忠诚装点青春,报效国家。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需要国家、社会、人民的支持尊重爱戴。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组建退役军人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体现了习主席对全军广大官兵的真挚关爱,体现了新时代的军人受到社会的关注度与日俱增,愈来愈高。退役军人长期以来为国家安全和建设作出不可磨灭的功绩,他们理应享受“依法优先”,我们万不能让退役军人既流血又流泪,万不能让最可爱的人寒了心。

铁路部门实实在在地推进“军人依法优先”,展现了铁路始终心系子弟兵的鱼水深情,铁路部门会持之以恒,持之以往地做好军人的服务工作,让广大子弟兵感受到铁路最真诚的那一抹善意!(黄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