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让“老实人”成为铁路队伍中的主旋律

2018-07-31 16: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很多人常说老实人在铁路不吃香,为什么?因为不善言辞,不会拍马屁;因为笨嘴笨舌,不会献殷勤;因为为人直接,学不来虚伪;因为性格内向,道不出委屈;因为不善表现,总让人看扁;因为不愿多言,总让人忽视;因为不会表达,总让人误解;因为不懂巴结,总让人排挤;老实人,从头到脚都透着一股子实诚劲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是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盼和明确要求。作为新一代铁路人我们应该学习和发扬老实人精神,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

战高温,保暑运。一群又一群的铁路职工面对台风酷暑,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着亿万旅客的出行。铁路人对于这份需要忍受孤独、寂寞甚至是千万次重复的工作,他们没有抱怨,而是数十年如一日,用执着与坚守默默承受着。在铁路上,无论是车站工作人员还是露天作业的工务人员,放在个体,好像都很平凡,走在大街上,他们要不说自己是铁路人,一般人是认不出他们的。但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就像一颗颗齿轮在铁路这个大联动机中老老实实的转动着,保障了铁路——这个撑起了亿万旅客回家的平安路。

这些人立场坚定,不阳奉阴违;这些人任劳任怨,不察颜观色;新一代“老实人”是铁路大军的主流,也是推进铁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老实人值得重用。我们要更好地营造尊敬老实人、信赖老实人、呵护老实人、重用老实人的良好氛围,尤其是铁路各级领导一定要从人才的高度充分认识老实人的宝贵价值,积极发现老实人,主动关心老实人,热情支持老实人。这样,投机钻营者就很难得利,也可树立起一个正确导向,让老实人成为人们学习效仿的榜样。如此,我们的干部队伍必将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老实人,全身上下都有一身的正气劲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