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湘欧快线”开行疯狂打Call

2018-07-31 16: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凤英

7月21日上午,一列满载湖南本土商品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长沙北站启程,将于16天后抵达德黑兰。以往湖南一直没有开通直达欧洲的货运专列,只好选择从重庆或者郑州为转运点,“湘欧快线”不仅使得湖南本地商品出口更为快捷,也给四川、云南、贵州、陕西、湖北等周边省份的商品出口带来了一条便捷通道。甚至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货物也会被吸引过来,如果湖南与欧洲之间的传统海运是“绿皮火车”,那么“湘欧快线”就是湖南国际物流的“高铁”。与传统的海运相比,尽管铁路运输的成本相对要高,但比原来海运所花费的时间快了不止一倍。以往的海运运输,全程大约要耗时近两个月,如今,通过“湘欧快线”只要16天便可以到达目的地。同时,这也意味着随着“湘欧快线”的开通,过去以东部沿海城市为重镇的传统对外贸易格局将被打破。地处内陆腹地的湖南,将一跃成为中国面向欧洲出口商品的重要中转站和“桥头堡”。在湖南这个龙头的带动下,中西部地区将通过“湘欧快线”加快融入国际市场,分享国际市场一体化带来的好处。”

这条直达欧洲的国际铁路货运专列“湘欧快线”正式开行将使得中国与沿线亚洲各国及欧洲国家的贸易往来日趋紧密,是铁路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货主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利民好事,也为铁路内部提高企业效率,实现企业转型,将打开双赢的局面。现代物流强调的是对客户全方位的服务,而不是仅仅完成对货物的位移。“湘欧快线”起步虽然相对较晚,但发展却十分的迅速,从当初的深入企业推广四处寻找货源,到现在客商主动上门对接,“湘欧快线”不仅成为了湖南企业出口欧洲的首选通道,更是弥补了湖南“走出去”通道不足的燃眉之急。因此,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的拓展,将给铁路货运业带来全新的经营思想和管理理念,极大地促进了铁路运输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从而拉近中国与中亚、欧洲国家之间的关系。这无论对保障中国的外部资源需求还是国家安全,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因此,“湘欧快线”实现常态化运行是值得大家为之打call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