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湘欧快线”运行常态化助力“一带一路”

2018-07-31 16: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楚

7月21日上午,一列国际货运班列从长沙北站缓缓启程,此班列满载湖南本土商品的50个集装箱,经霍尔果斯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将于16天以后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这正式标志着中欧(长沙至德黑兰)“湘欧快线”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去年12月28日,“湘欧快线”长沙至德黑兰的中欧班列首列顺利开行,经过6个月的线路运营,本列“湘欧快线”全部承运湖南货物,正式实现整列货源本土化和常态化。

该班列是中欧班列中首趟去往中东的班列,也是全国中欧班列中去中东的首个常态化开行的班列。作为全国首家也是唯一开通伊朗班列的运营平台,“湘欧快线”班列每周一班,历经行程1万公里,长沙至德黑兰全程只需16天,而使用海运方式,从中国到伊朗的运输时间则为 35到45天,此班列是现所有中欧班列中运行效率最高的一条,相比于以往运输方式,其效率整整提高了一倍。

中欧班列是一条机遇之路,它为服务我国对外经贸发展,贯通中欧陆路贸易通道,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铁路实现了中欧两大市场的快速联通与互动,而铁路运输凭借着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等优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订单,同时带动了中国与沿线各国的贸易发展,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运力保障。

中欧班列(长沙)德黑兰“湘欧快线”班列的常态化运行,标志着中欧班列(长沙)以湖南为“掌心”的掌型结构布局完成关键一步,为实现“湘品出湘、优品入湘”,助力湖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了强力保障,它必将为双边、多边合作提供更加便捷的物流通道,成为我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助推器,成为中欧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助力“一带一路”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