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铁记

2018-07-31 10: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1

来到番禺广场时已是傍晚,天空被橘色晕染开大大一片绚烂,那时的光线柔和而不失细致。霞光里弯弯曲曲得勾勒出建筑机械的轮廓,连同一旁偌大的安全体验馆,撞进视野里壮阔得恍若时光中的倾覆。

走进安全体验馆,巨大城市流转出的浮华喧嚣在耳膜里逐渐褪去,视线所及之处是干净明亮的体验大厅。身穿工作服的人员模型、工作用具、安保用具罗列有致,高空坠落、安全带保护、心肺复苏等体验动人以实,VR模拟、智能讲解警人以情。我们在指导人员的讲解中静心学习,亲身体验,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危险来临时的震撼,也深刻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通过参观和体验,一个详实的安保系统便清晰地烙印在我们脑中。

顺着道路向工地走去,一百多台机械昂首高立,在阳光的照射下擦出金属的光泽。场地中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的忙碌着,纵是日升月落,烈日当头,亦或是月明星稀,冷风如刀,每个人的心中都永怀一腔热血,将最诚挚的热情与责任都深情灌注在这坚实的大地上。

在那个明媚暖和的夏日里,一草一木、一机一械、一房一物、一光一线都像是静默在书卷中壮观宏伟的插画。他们辛勤的汗水和持续的笑容宛若辗转了春夏秋冬以最执着的模样渲染出势不可挡的锐气。

长街长,烟花亮,你把地铁创。

短亭短,红尘辗,我把地铁赞。

经过几年努力,必将换来一列“高铁”,万张笑脸,日月循环不忘矣!

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部铁三代 刘雨倩)

附图说明:

图1、经理李兵(左1)带着子女在参观安全体验馆

图2、安全体验馆内用电体验

图3、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现场设备耸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