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列车为暑运降“暑”

2018-07-30 17: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长春、济南、青岛、烟台、宝鸡、郑州、秦皇岛、德州、衡水等方向旅客列车。(7月28日,燕赵晚报)

作为暑运主体客流之一的学生流,每年暑假都会出现两轮客流高峰,即7月份放假返家学生流,与八月份返校求学流,此时,乘坐火车明显感觉更加拥挤,车厢过道摩肩擦踵的现象屡见不鲜,学生购买一张合适的车票更是难上加难,成功购买一张无座便是万幸。暑运牵动着万家儿女的求学之路,它触动着铁路运输神经,在暑运对运输能力进行扩容,让暑运降“暑”成为每年检验铁路运营能力的大考之一。 

暑运期间,铁路运输能力紧张,现有的运输条件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暑运的运输需求,无疑,加开旅客列车是对旅客的贴心服务,尤其是学生票半价,更能体会到铁路的为旅客着想的良苦用心,而且加开旅客列车的回程上座率并不高,铁路盈利更是无从可言,即使如此,加开旅客列车让旅客更加方便出行,尤其是近年来高铁异军突起,舒适的座椅、免费WIFI,在线订餐,铁路+共享汽车等便捷式服务无不让旅客享受极致的出行体验,暑运也完成从“走的了”到“走的好”华丽转身。

其实,铁路加开列车从未让我们失望,“支南列车”,“农民工专列”“精准扶贫专列”每一次加开列车都有效解决了当时的交通难问题,不仅如此,“复兴号”重联也是别样的加开,由此看出,中国交通运输具有弹性变化,而铁路具有高效的交通反馈机制,这也是应对春运,暑运以及其他节假日客流骤升的必胜法宝,而且,铁路方面正积极探讨“一日一图”,争取每时每刻以最合理的方式从事铁路运营活动。

加开旅客列车体现着铁路的社会责任感,它从交通运输的层面解决当下热点问题,也正是如此,铁路部门的用心良苦得到广大人民的一致好评,我们也希望铁路不忘初心,在为旅客服务、货物运输方面更上一层楼,许给人们时光的美好。(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