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失信禁乘火车 完善征信体系

2018-07-29 16: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据人民网6月1日报道:6月1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铁路部门向广大旅客朋友倡议:请坚持诚信乘车、文明出行,遵守铁路运行安全相关规定,杜绝失信行为,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社会文明良好风尚。

信用是社会建立的基础0人无信而不立”,现如今已经是信息时代,你的日常生活都与你的信用息息相关,所有行为都会生产信用数据被记录。每一个公民都应谨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随着高铁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国铁路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已经绘出了和谐美丽的蓝图。但是除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完善硬件设施,铁路的高效运行离不开每一个乘车人的共同努力。每一个公民文明的乘车行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折射出一个人的涵养与素质。一个人的不文明行为自己看来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别人眼里都会被无限放大。如果不及时的去制止,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进行效仿,这将是一个恶心循环,在社会中形成一个不文明的道德群体,最终成为社会的毒瘤。

所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的规定。这意味着如果旅客乘车时发生的不文明现象都会被记录到个人征信当中,以后要为自己的不文明的后果买单。此项规定弥补了相关法律的空白,有助于减少不文明乘车的现象。

文明乘车反映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个人素质,还是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首先是国民素质的提高。铁路法律的完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强有力的的举措,是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基础,是铁路强国的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