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Bye Bye,火车票

2018-07-27 10: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7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这就意味着从今以后,乘坐高铁将无需取票,直接上车。

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

在笔者看来,这一好消息会让所有旅客开心不已。曾经,每逢节假日,旅客们在取票机前排起了长队,怕延误乘车甚至托黄牛取票;更有旅客不小心丢失了车票,导致上不了车,出站前补票等等。今后,无纸化车票的推出,将不再出现这些问题。

首先,方便了旅客的乘坐。无纸化意味着旅客出行只需携带身份证和手机,通过身份证和支付宝、微信电子身份证就可以乘车进站,十分方便。不仅如此,很多一线、二线城市已经陆续推出刷脸进站方式,通过高科技人脸识别设备,可直接安检进站。种种举措,将会极大的方便旅客出行,突出高铁的竞争优势,使得铁路成为千家万户出行的首眩

其次,节约了车站的成本。过去,人工售票和人工安检都非常费时费力。节假日期间,铁路工作人员更是忙的不停歇,旅客们也是等的不耐烦。现在好了,无纸化车票和刷脸进站的推出,将会降低铁路职工的工作强度,促使车站更好更快更高质地完成旅客发送工作。同时,也大大节约了车站的劳动成本,为铁路客运收入增收增计。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将全面改变我们的生活。中国铁路完美的运用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解决了一系列的历史难题,提高了客货工作的效率,节约了铁路运输的成本,为旅客和货主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体验环境。中国铁路,我们为你自豪!

吴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