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需要时尚助力

2018-07-26 16: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桓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届时,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之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

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铁路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越来越多的福音,国人对于铁路系统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便利更是赞不绝口,中国高铁现今已是处在世界领跑者的地位。高铁何以是现代化的代表?

首先,我们知道高铁是一种高科技、高投入、高使用价值的产品。然而,高铁的发展程度,其实并不单单取决于经济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而最为重要的,应该是高铁的响应时代的号召。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绿化、资源的重要性已经达到前所未有对的高度。夏天将近45度的高温、空气弥漫的机油气味、满满明矾味的自来水,简直就是人类的极限挑战。亡羊补牢的教训很是深刻,然而为时不晚。高铁来了,没有二氧化碳、没有氟利昂;不会占用公路、没有堵车;比起塞满汽车的高速长龙,不仅显得既小巧又轻便,速度还快了好几倍。这么好的交通工具,没道理让人不喜欢。在这个时尚、潮流的时代,不仅符合时代的发展,还招大家喜欢,那就是极好的。

其次,铁路企业也在积极改革、创新。特别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在面临市场的压力下有多措并举的应对方式。近年来、对于旅客运输方面的服务质量在推进现代化气息的同时加入人性化的考虑,举个例子,我们没赶上车,在高铁已经开走然而后面到达同一车站的车次还有车票的情况下,铁路部门都允许免费改签。这一人性化的措施可是前所未有的。正所谓:人有失手、马有乱蹄,赶不上车这种情况并不罕见,此次取消纸质化车票也是不仅是节省了我们排队取票的时间,同时节省资源。

人性化的措施真正是站在人民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不得不点一个大大的赞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