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智慧名片”

2018-07-26 16: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敏莉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2018年8月8日,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2019年,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用,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亮丽风景线;2020年,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

      随着“高速铁路智能关键技术综合试验”的全面启动,万众瞩目的中国高铁将再被添上“智能”的标签——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刷脸进站、机器人咨询、“无现金”支付,一系列人性化服务为旅客增添美好的出行体验。

     中国高铁从突破技术封锁到初入门径,从研究高铁技术到自主创新,铁路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高铁网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数字铁路、智能铁路建设取得系统性成果。“智能高铁”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的智能服务,科技创新是实现“智能高铁”的关键。其实,在任何领域,创新永远是推动该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创新,是迈向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梦想,总是在创新中,照进现实,绽放光彩。

     中国高铁从追赶者逆袭为领跑者,成为令国人骄傲的“国之重器”,成为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名片”。这张“中国名片”,也是一张“智慧名片”,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代表着中国速度的成功与自信,发展与未来。让智能走进高铁,更走近我们的生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中国高铁在与时代合拍的律动中一路向前。相信在智能高铁的建设大潮中,将会诞生更多的新技术、新设备,中国铁路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邓敏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