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暑期,为铁路人点赞

2018-07-26 16:1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芦虹宇

2018年“铁路暑运”已于7月1日正式上映,将持续热映62天,至8月31日下线。

      一年一度的暑运在炎炎赤日中拉开帷幕,学生相继开始悠闲惬意的假期,碰巧夏季又是出门旅游的好时节,一波接一波的旅客趁此良机出去度假,无疑会迎来一个堪比春运的客流高峰,这就是铁路部门的年中考试。

     如今,在铁路腾飞的时代,选择高铁确是出行的首眩为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铁路部门相继推行手指轻点的自动售取机、节时省力的刷脸进站、吃货福利的网络订餐、追随潮流的在线选座和动车WIFI……一项项与时俱进的服务举措为高铁增色,为暑运助力,增加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在这些炫彩夺目的新科技背后,承载着千万铁路工作者辛劳工作、默默付出的厚重痕迹。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并不是说说而已,是脚踏实地地在现,“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亘古不变的宗旨,在享受着新时代铁路成果的同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点赞铁路人、不致敬铁路人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铁路人矢志不渝要坚守的誓言,也是我们要奋力践行的承诺。为了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车机供电辆”缺一不可,铁路人不畏高温酷暑,不惧狂风暴雨,始终坚守在岗位无私奉献。进入铁路视野,总能一眼发现身着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辛勤忙碌、埋头苦干的身影。指引解难、爱心搀扶是铁路人的常态,吃苦耐劳、微笑服务是铁路人的标配,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是铁路人的印记,在人群中他们分外耀眼,所传承的铁路精神熠熠生辉。

     当您乘坐舒适的动车组列车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时,当您沉醉在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中时,请不要忘了优质服务背后的铁路英雄,是他们用智慧、勤劳、心血和汗水成就了每一段温馨舒适清凉美妙的暑期旅途,是他们扛起新时代的铁路使命奋勇前行,是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铁路崭新篇章。相信,不仅仅是暑运,在每一次考验中都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芦虹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