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迈出校门 走进铁建 ——向我们的青春梦想扬帆起航

2018-07-26 14: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胡云阁

悠悠四载,大学生活就如一本朴实的日记,记录了象牙塔内的欢声与成长。光阴如梭,我们走出了校门,走进铁建,向着青春梦想扬起风帆——立志做一个甘于奉献的铁建青年。

7月14日,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从五湖四海跨越万水千山来到了成都。历经辗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走进了中铁二十三局新接收大学生培训基地,这是我们与集团公司的第一次接触,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集团公司浓浓的企业文化氛围,更感受到了集团公司的细心与贴心,让我8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生活每一天都过得多姿多彩。集团公司安排了紧凑的培训内容,每天都有各专业的前辈来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成长历程,绘声绘色的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壮阔的工程蓝图。在这里,我们不仅了解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这个大家庭,更感受到每个工程人为梦想奋斗的雄心壮志,坚定了我们做一名合格工程人的理想。21日,集团公司为了给我们新毕业生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举办了文艺汇演,尽管短短几天的准备时间,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器乐演奏、独唱合唱、小品等呈现了美轮美奂视觉听觉盛宴,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伙伴们所凝聚的上进精神,感受到势不可挡的团结力量,更让我们的心坚定地安放在了这个充满凝聚力的集团公司大家庭里。

7月22日,每个人都接到了前往各个项目部的通知,离别的苦涩再次袭来。培训虽然短暂,但是却让我们伙伴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舍不得分开;培训虽然短暂,却为我们点亮了人生的导向灯,如若没有一个个老师的帮助和照顾,我们会很难坚持下来,是他们带给温暖,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如若没有一个个小伙伴的加油鼓励,我们也难以完成培训的一个个小目标,是他们用欢声笑语激励我们奋发前行。这些难以割舍的感情,细细想来,也唯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他们的帮助与期盼。

7月23日,我们一行八人跨越了3300多公里终于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为了使我们早点到达项目部,项目部派专人在哈尔滨等待我们,安排好行程;为了排解我们旅途的劳顿,项目部提早为我们安排好宿舍准备迎新会餐;为了让我们尽快融入,项目部召开迎新会,让一起共事的同事们尽快熟悉我们也让我们尽快消除陌生感。这一切的一切,早已消除了我们旅途的劳。舒心的环境,同事们悉心关怀与照顾,让我们的心悸动雀跃,在项目部激昂的精神感染下,我们决定扎根于此,为这项伟大的工程尽一份心力,在这条全国最长严寒铁路上镌刻上我们的名字!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是工程人的精神,我们初入工作,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与阻碍,但是我们要用工程人的精神一往无前,不怕艰难,甘于奉献,为项目尽心尽力,为公司努力奋斗。借用毛主席诗句“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我们每个人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与工作的培训,有了一定的基础,就要相信自己能够快速适应新的环境,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每一项工程提供自己最大的助力。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努力前行,为自己的人生添上厚重的一笔。(孙犁、胡云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