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高铁烂尾是最终宿命?

2018-07-26 08: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曾容

近日,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Technologies(HTT)与贵州省铜仁市举行“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按照1∶1出资、各占50%股权组建合资公司,在铜仁市建设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建设一个500—1000亩的超级高铁产业配套园区。

从赴美考察招商引资,到项目正式签约,历时短短3个多月,超级高铁项目可谓以“高铁速度”行进。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长马宁宇在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该项目是铜仁、同时也是贵州省产业大招商的重要成果。该项目落地后,将大大加快我国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的技术研发,迅速增强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有力提高铜仁城市知名度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HTT首席执行官德克-阿博恩称:“超级高铁的意义不只是体现在快速加速和打破时速纪录上,真正的意义在于人类有机会创造一种高效、安全的系统,能够为乘客提供一种无以伦比的体验。”

据了解,超级高铁污染较普通高铁小,但其内部空间仅仅可以容纳4到5名乘客。

实际上上这个埃隆马斯克主导的超级高铁项目目前还在试验阶段,地方政府就急不可耐的得引进实在是匪夷所思。另外,埃隆马斯克主导的特斯拉电动车至今还在亏损的边缘挣扎,能够支持特斯拉活下来的是美国政府的补贴和特斯拉的融资。从特斯拉项目的伎俩就可以看出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将是下一个泡沫。一个只能载4到5人的所谓高铁花费地方政府巨大资金实在可惜。出于GDP指标成绩,冒着巨大风险引进这个泡沫是在豪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