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烤”验,铁路挑起大梁

2018-07-26 08: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数伏天。暑运“热潮”横扫而来,在航空、公路等交通工具多元化的当今,铁路当仁不让,挑起大梁成为最佳“主力军”。按照“三个出行”的要求,铁路部门认真应对,根据实际需要,加开多条新线迎战暑运,给如火如荼的暑运“热潮”带来一丝清凉。

暑运这种大规模高压力交通运输现象,就铁路系统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不断更新换代设备设施,优化客车环境和自身服务,为旅客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今年的暑运铁路部门不但在“硬件”上卯足了劲,在“软件”上也下足了功夫,在各种保障、服务质量上不断推陈出新为出行的旅客提供最大的便利。自7月1日铁路暑运大幕开启后,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对。充分利用江门至湛江、广通至大理铁路等新开通线路能力,对既有线列车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多种措施,提高运力供给。车次的选择变多了,列车舒适度提高了,暑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原来要过夜才能到达的地方,现在只要几个小时就到了,真是方便快;窗口排长队买票的现象逐渐减少了,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新手段购票方式的出现更为广泛的被大众接受;无论是在车站还是列车上,工作人员总是面带微笑,周到的服务旅客。

铁路客流出现高峰的同时铁路职工日常工作量和作业强度也随之增大,无论高温还是降雨,铁路一线职工都坚守岗位,用辛勤汗水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暑运“大考”的背后莫忘辛劳的铁路人。炎炎夏日,当我们畅游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尽情的欢笑,放肆的奔跑的时候,铁路职工依然执着地坚守在各自岗位,有的顶着40多度的高温检查炽热的钢轨,有的钻在车辆下或蹲或抑精检细修车辆配件,有的在接触网上一丝不苟检查接触网……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重大的责任守护着旅客的安全。同时铁路加强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特别是加强因下暴雨造成泥石流冲击铁路线路影响安全运行有关人员培训、机械安全状态、紧急疏散旅客等应急预案准备和启动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通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开旅客列车,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暑运之路其漫漫长修远兮,暑运这嘲大电影”已经拉开了序幕,在“票房大战”中,铁路处在领跑的位置,在一路艰辛一路汗水中走过,一步一个脚印铁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谛。我们相信,铁路一定会在这场大考中交上一份让大众满意的答卷。(李金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