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想军旅生涯

2018-07-26 08: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难忘军旅生活 亲爱的战友,你还记得吗?在那个金秋十月,我们这群热血男儿,带着绿色的梦想,带着父母的嘱托,告别了故乡,踏进了绿色的军营。从此,我们穿上了绿色的军装,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在火热的军营里,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当难忘的的岁月从我们身边匆匆走过时,才更加珍惜军营里火热的生活。

在火热的军营生活里,忘不了夜深人静紧急集合时衣穿错鞋穿反的狼狈相;忘不了在星星点点的夜幕下扛起钢枪,奔向哨所;忘不了第一次实弹射击时的胆怯;忘不了第一次在国境线上巡逻执勤时的紧张;忘不了自己生病时,战友送来一碗热乎乎的肉丝面条;忘不了第一次探亲时归心似箭般的心情;忘不了,永远也忘不了军营里的点点滴滴…… 在庄严的军旗下,在嘹亮的军歌中,我们度过了短暂而又漫长的军旅生活。在茶余饭闲暇和工作的间隙,回想起军营那直线加方块枯燥而又乏味的训练,回想起绵绵如钢熟耳的军号声,仿佛就在耳边回荡,历历在目。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先后离开了军营,但战友间那亲密无间、纯真的情谊真的叫人回味无穷,珍藏一生。 生命如火,岁月如歌,在不知不觉中,时光的足迹巳在历史的长河中划过了二十二个光阴。

一次次不经意的回忆,使我一次次感悟到人间的真谛,也唤起了我对军营的全部理解。虽然我离开了军营,却把那份思绪融入了生命。难忘军营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及生活战斗在西南边陲的军营里留下我无尽的足迹和思念:因为这里有我对绿色军营的深厚情感,有我的梦想和追求。 无数个不眠之夜,我又梦见了西南边陲那座小城,想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共同学习、生活、训练过的军营。如今,战友间虽巳相向久远,但偶尔的相聚和联系,让我仿佛又回归到从前的军营,快乐无比。离别军营二十二年,亲爱的战友,也许你家庭幸福,仕途坦荡;也许你在商场奋力拼搏,财源茂盛;也许你正在田间地头辛苦耕耘,享受劳动的光荣;也许…… 理想和情感难免偏离现实,无论如何,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永远有做不完的军营梦,挥之不去的战友情。 

回首往事,火热的军营生活强健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锻炼了我们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品质;火热的军营生活留下了我们的青春和热血。感谢军营,生命中正因为有了当兵的历史,让我们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