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突遇水害积极应对 高铁停运显明智

2018-07-25 17: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在高铁运行过程当中,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出现,这其中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但是高铁部门都能做到积极应对,值得我们敬佩和青睐。在以往的一些情况当中,我们可以发现有冰雹、雷雨、暴雪等各方面的天灾出现,所以需要及时给出反应来进行预防,才算是对广大乘客负责任的一种体现,而在近期出现在宝成铁路附件的水害问题,也是值得让人关注的一部分,从其中的一些应对策略来看,就能明白高铁出行是可以及时控制和保证对乘客人身安全负责的部分。

   在宝成铁路的王家沱到乐素河区间里,当铁路突遇这种水害的时候,看到有山体崩塌的危险出现,铁路公司的第一反应就是停运,然后阻止了上千的工人和一些大型的机械设备来进行抢救,这一举动充分展现出铁路部门的负责和担当,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想到的不是如何尽快的运行,而是为了广大乘客的安全问题,先将眼下的问题解决,从而给大家带去安心的感受。

   对于这样的思路,铁路部门的做法是十分明智的,站在任何一方角度来看,这都是值得称赞的举动,而且在清理大批量的山体崩塌问题时,已经达到五千立方米的清理面积,这一数字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尽心尽责的决心,也看出铁路部门平时里虽然忙碌着载客,但是并没有阻挠他们的使命感和决心,而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这一工作,让所有乘客都可以感觉到安全感的存在,相信每一位乘客在看到这一举动的同时,一定会为其感动和自豪。

   不只是现场的清理,自然也要考虑到广大乘客的内心感受,在站点的售票窗口也要相应的退票、改签等手续,只要大家有自己的想法和内心需求,车站都会尽可能的满足大家,不让任何人感觉到忧心和焦躁,即使路被挡住了,但是铁路部门的热心并没有退却,而是一如既往的为广大乘客做好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