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安号”助力西安海关经济贸易腾飞

2018-07-24 20: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陕西正加快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记者17日从西安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安海关监管“长安号”班列进出口货值8.2亿美元,同比增长7.7倍;开行班列数达545列,同比增长6.1倍,为去年全年开行数量的2.8倍。(中新社西安7月17日电)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在我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以及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铁路部门对症下药,汲取经验,顺应时代的调整,使西安海关持续深化改革,优化监管机制,监管效能不断提高,多措服务保障“长安号”加快发展。

为保障“长安号”班列加快发展,西安海关深化通关作业改革,推行“一次申报、分步处置”,使进出口货物无纸化申报率达到98.7%,“自报自缴”征税占比超过5成,税收电子支付率达到94%。

同时,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下,西安海关创新推广铁路舱单申报方式,实现了铁路进口舱单归并申报,极大提升了“长安号”班列进口通关时效,降低了企业申报成本。

此外,西安海关对班列进出口货物查验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实行低风险快速验放,将平均查验时间缩短至1小时。

因此,今年上半年,西安海关监管“长安号”班列进出口货值8.2亿美元,同比增长7.7倍,铁路助力的西安海关经济贸易的迅猛之态,无不令人欢欣鼓舞。

古人云:“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长安号”的开行不但助力西安海关经济贸易腾飞,而且是铁路部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一带一路”展示铁路交通大运输、大运能、大运联发展格局的一个缩影,面对积极走出去,开展合作共赢的一个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