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无纸化火车票点赞

2018-07-24 10:1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届时,乘客可以直接通过“刷身份证”“刷手机”进站乘车,纸质车票将从此退出历史舞台。(7月13日 澎湃新闻)

从纸板火车票、软纸火车票、磁介质火车票到无纸化火车票(身份证),火车票的点滴变革印证着时代的快速前进。

车票“无纸化”是科技发展为民众出行带来的便利。

不难发现,诸如无纸化办公、无纸化考试、无纸化会议,越来越多的“无纸化”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在彰显国家科技迅猛发展的同时,也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便利。

随着无纸化技术在铁路客票领域的逐步推广,民众势必逐渐告别先取票后上车的传统模式,只需用手机或身份证“轻轻一刷”方可进站,节约了时间成本,从而使旅客的出行舒适度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进行推广。到那时候,我们就不用纸质车票进行查票进站。取代的可能就是“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像这样的乘车方式,不用排着长长的队伍买票,是不是只要想象一下就觉得很美?

一直以来,我们坐高铁都需要“票证同验”通过之后才能上车,不仅相当麻烦,而且很耽误时间,也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和工作量对乘客而言,怎样做才是最方便的,更加节约时间还是很重要的。

车票无纸化还能杜绝黄牛党恶意炒票的现象发生,还旅客一个绿色、平等、愉悦的乘坐体验。这些重大利好,都值得为无纸化火车票大大点赞!(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