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安比”过境 上海地铁提前筑起“魔都结界”

2018-07-23 18: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候毅

7月22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的影响,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上海地铁项目部出现大风强降雨。面对台风“安比”,项目部早已行动起来,迎战风雨,提前筑起一道安全的“魔都结界”。

7月20日,接上海市办公厅发布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及申通集团《关于第10号台风“安比”将影响本市的工作要求》,该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安比”专项排查小组,对项目部承建的上海地铁14号线嘉怡路站、临洮路站的工地围挡、钢筋加工棚、大型设备等进行防台自查自纠,并对工地排水系统、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逐一排查、逐条整改。

据项目负责人刘康旭介绍,项目部全员上岗,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负责的工作范围,在台风到达前,对施工现尝驻地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事故苗头,进行彻底整改和加强。办公室负责收集信息数据,利用微信、QQ群传播台风信息,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为抵御台风创造有利条件。台风到达当天,项目部施工现场派安全专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项目班子成员进行巡检,其他各部门时刻做好遇突发险情,组织救援、抢险准备工作,抵御台风到来。在台风过境后,项目部立即积极组织全员对驻地、施工现场作业区等进行受损、受灾情况核实。

目前,该项目部未遭受任何安全隐患和经济损失,防台措施有效,项目部全体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前编织起了一道“魔都结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