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陈出新 “消失”的高铁车票

2018-07-23 17: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只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再全国推广。届时,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之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四季度电子客票将试点运营,部分旅客将率先体验“智能高铁” 并从中获取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明年电子客票的推广埋下良好的铺垫。

电子客票的施行让我们看到了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1. 缓解在节假日、寒暑期车站接送旅客压力过大,减少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快旅客通过检票时间从而减少部分旅客因时间紧闯进站口、拖延动车组准时准点出站等不良现象。

2.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电子客票的推广使得“黄牛”无利可途,减少广大群众因不法商贩制假贩假而造成的财产损失。

3. 积极响应低碳出行的国家政策。原有的纸质车票在旅客车站后大部分都会随意丢弃,只有少部分车票会被车站回收,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电子车票的推广为我国环境发展、绿化率的增长有着长久的贡献。

目前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智能建造、智能服务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让人们群众从中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高铁出行不再是到达目的站喜悦,而是当你踏进车站的时候就像回到家一样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