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职大学生玉溪浅谈

2018-07-23 15: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强

“洱海月映苍山雪 下关风吹上关花”,云南,一个平均海拔2000米的旅游城市,寂静和喧嚣是它的代名词,无人时寥寥,错落时繁华。玉溪,成为了我们来云南的第一站,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玉磨铁路项目部成为了我们的第一个“战潮。

玉汝于成,溪达四海,彩云之南的玉溪位于滇中腹地,其资源丰富、风光秀丽、历史悠久、文化独特,它就是我曾经向往去到又害怕远行的地方。这里北接省会昆明,西南连接普洱,而中国内地与东南亚的泛亚铁路东线、中线昆曼、昆河高速公路就在此错落,铁路公路就像这边的藤蔓植物一般盘踞。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愿意离家去那么远的地方,其实《论语·里仁》中有一句话这么写道:“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我们所做玉磨项目看似只是中老铁路项目的一段,但它承载的是东南亚国家由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梦想,使当地的运输水平大幅度提升,为老挝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也会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而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人,正在此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也是为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尽一份应有的责任!

初到的几天,我体会到一种难得的亲切感,远离家乡又似在家乡,虚了城市的喧嚣,带着责任与使命,我在这里住了下来。房间里有一扇很大的窗户,这附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楼梯可以通到屋顶,对面人家的屋顶又正好和我的窗口持平,所以休息时间我常看着对面养着零零星星的几只鸽子发呆,看它们从门里走出去,离开有吃有喝安逸的巢——有时候几个小时,有时候一天,有时候好几天。当它们熟门熟路的回来,我就会想,就算我们飞的再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也会是我们永远安逸的家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