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比”过境,谅解更应快人一步

2018-07-23 15: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昨天发布消息,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将暂停运行7月21日至23日部分旅客列车,其中影响最大的当属今天。(7月22日《宁波晚报》)

由于“安比”的影响,不仅是铁路部门,公路、航空也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由于台风天气造成暂时交通瘫痪,也并非首次,狂风骤雨交加,不宜出行,铁路部门暂停运行部分列车也实属无奈之举,希望有出行计划的乘客外出多一份理解上路。

为规避台风“安比”对于旅客的安全影响停运列车的同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发布,由于台风“安比”造成的所有停运列车的退票问题,铁路部门不受退票费。查询所定车票是否停运可关注“上海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或者“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查询予以查询。

笔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种,专指北太平洋西部洋面上发生,近中心最大持续风速达到12级及以上(即每秒32.6米以上)的热带气旋,而如此强度的热带气旋,在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东部,则被称为飓风。

而此次的10台风“安比”正是与17日在菲律宾东方海面上形成的低气压气旋。并将于22日傍晚在上海崇明岛附近登陆,并逐渐向西北方向蔓延,并逐渐减弱,预计在23日之后逐步消失,于此同时,铁路也将逐步恢复开行。

不仅仅是台风,雨季的洪涝灾害、冬季的大雪过后,都会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铁路部门做出的停运、限速、迂回、折返等相关措施,也希望广大乘客予以理解。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在恶劣天气过后,在最短的的时间内开通并安全运行,有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坚守在风雪的最前线,以台风、雨、雪为令,对每一辆旅客列车进行出乘检修、对每一公里铁路受影响的线路进行巡查,保障每一趟列车的安全出行。不仅仅是铁路人,救灾一线武警战士、风雨中执勤的交警、保证市容市貌的的环卫工人,也是每次的风雪来临时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时刻接受者每次风雪灾害的检验。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是责任、是担当、是使命……,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擦肩而过时,一个微笑、一句谢谢正是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对他们付出的一种认可、一份慰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