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无止境-空铁联运担民生出行先锋

2018-07-21 08: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常态下,铁路系统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综合交通融合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与民航联手,陆续在上海、郑州、天津、石家庄等地高铁站与民航相关机尝航空公司开展空铁联运,服务旅客高品质出行。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一些大中城市的高铁站和飞机场间的交通网越来越紧密,中转越来越便捷,人们往往是下了飞机便通过地铁或公交直抵高铁站。中转换乘的高效性、舒适感是出行中旅客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铁路部门利用区域内完善的高铁网络同航空部门联手推出的“空铁联运”融合服务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打造出高品质服务旅客的又一个新舞台。

说起空铁联运,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货运,如生鲜食品、快递。其实,在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凭借空铁联运进行旅客运输已是非常普遍的现象,铁路部门对此开展过专题调研,并结合国内情况,于2012年在长三角地区开展试点,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当旅客到达换乘地后,无需二次购票,秩序凭联票即可直接候车或候机;不但方便了旅客,提高出行效率,而且从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铁路、航空工作人员的压力。

说到空铁联运的客运服务细节,铁路部门和航空部门则是做足了预想、采用各种别出心裁的应急措施。以上海局集团公司为例,当航班或者高铁延误时,由航空部门和铁路部门采取应急措施,相互保持信息互通,协助旅客办理改签及后续手续,甚至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或者取消等特殊情况时,铁路部门通过临时增开高铁车次协助转运滞留旅客。试想如此贴近民生、为民所想的旅服细节,正是应了一句话:服务无止境,民生勇当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