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厕所革命”智能化,给予旅客更美好出行体验

2018-07-20 09: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少川

全疆首家智能化厕所系统“落地”哈密站,,有准备坐动车返回乌鲁木齐的旅客被哈密站厕所里炫酷的技术震撼,进入车站卫生间有镭射导视,还能扫码取纸。厕所由净变靓,出行通道由堵变畅,一嘲厕所革命”在全疆悄然展开。(7月19日亚心网)

铁路车站一直是客流量庞大的地方之一,而车站厕所卫生也是社会一直聚焦关注的问题。平时在客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车站厕所卫生可能相对保持较好,而当节假日来临客流量剧增,车站厕所的卫生问题一度被推向风口浪尖,各界报道的厕所脏乱差问题层出不穷。现如今铁路部门推行“厕所革命”,将厕所脏乱差问题进行根治性解决,保证旅客有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

同时铁路部门将服务水平变的人性化,由最初的传统模式到如今的智能模式,给予旅客出行有不一样的体验,在美好出行的前提下领略“高铁时代”的先进。从进站至候车的过程中,按照“距离最短、时间最快、导向连贯”的原则实现快进快出、快上快下。站内卫生间抽纸、洗手液免费提供,更换智能装置营造科技感,并安设智能空气净化器让卫生间始终保持空气清新。

科技改变出行,出行趋向智能,铁路引领了智能中国的发展方向,相信铁路部门能够越做越好,给予广大旅客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