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忧换乘让旅客体验“出行盛宴”

2018-07-20 09: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琳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民众在出行方面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如今,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达12.4万公里,在铁路上解决民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早已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但是铁路企业的“野心”绝不仅仅满足于铁路线路的延伸。昆明局集团公司推行的“无忧换乘”,无疑在构建综合型交通服务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在火车站服务厅租赁共享汽车、购买换乘机票,“魔幻现实”一般的style,正逐渐成为铁路服务的“常规操作”。如果把旅客出行比作“吃面包”,“旅客换乘服务中心”就像一个可以把面包变成蛋糕的加工坊,让出行的旅客能够体验到更加美味可口的“出行盛宴”。需要换乘的旅客有问题能够找得到人、看得见人,无需疲于奔波,无需搜索查找,当“交通相接”成了旅客出行的日常,幸福出行是不是也就更近了呢?

在推进便民服务的道路上,道阻且长,但是一定要有克难攻坚的坚定信念。把服务做成容易,做细、做精却很难。服务创新和优化,归根结底是一个不断收集民意、听取民意、反馈民意的过程,只有真正深入到民众中去,才能真正明白民众想要什么。

诚然,铁路企业推进“公转铁”、“接续换乘”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但是,很多旅客并不是太理解相关政策,解惑无门也是客观存在的现实问题。而设置“旅客换乘服务中心”,正是为推广“无忧换乘”而走出的坚实一步。只有一切为人民着想,想方设法的解决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人民才会去关注,才会去拥护,才会去支持。

如果说,铁路客运是一块美味可口的蛋糕,愿铁路服务能成为构成蛋糕的材料中最美味可口的奶油,让便民服务做得更好更强,为中国铁路的发展立下新功。(魏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