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敬畏生命,且行且珍惜!

2018-07-19 09: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备受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旅客穿越铁道被挤压致死案”近日在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死者杨某擅自闯入危险区域负全责,其父母要求铁路部门赔偿的诉请被驳回。 (7月16日江苏工人报)

在这次突发事故中,法院认为,杨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受过高等教育,具备预测损害发生的能力。然而导致这场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于:杨某对待生命的态度不够严谨。其实,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珍贵的,无价的,生命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体验生活的唯一方式与依靠。我们没有剥夺和残害自己与其他生命的权利,面对生命,我们应该摆正态度。

生活中,有很多我们无法预料的事情,很有可能我们在瞬间将会失去所有,即便如此,我们也应该尊重生命,谨慎对待。面临危险,我们需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而不是挑衅生命的权威。杨某在事故发生前,无任何异常举动,也未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其跃下站台,事发突然,并无前兆。这一系列的举动都源自杨某对生命的不尊重,无论什么原因,我们都不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其次,对规则的遵守也是对生命的自我保护,杨某不遵循铁路部门的规则,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喧嚣的舆论中,我们更加应该树立起遵守规则,珍爱生命的意识。“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保尔柯察金发自内心的一句话。的确,生命有时是那么的脆弱,那些潜伏在我们身边的“暴风雨”,随时可以将我们宝贵的生命变得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因此,现在起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用你的行动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不要为了一念之间的自我放纵而造成无法挽救的后果。

每个人都应该出于自我保护而远离危险,为了只有一次的生命,为了爱的人,请珍爱生命,且行且珍惜!(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