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暑运的英雄们

2018-07-18 14: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7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局地出现大暴雨,全国铁路遭受严峻考验。(7月17日 人民铁道网)

时间进入到七月,让人又爱又“恨”的盛夏如约而至。人们或许在家里享受着空调、WIFI、西瓜的美好,亦或是已经购买好车票,乘上舒适便捷的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当我们乘上列车,坐在柔软的座椅上,向窗外远眺,我们或许能偶尔在铁路边看到一队队避车的铁路工人,在这个盛夏中,他们给这场暑运,增添了一笔又一笔不一样的色彩。

斗洪水,战高温,这是铁路工人们不一样的盛夏。今年夏天,高温、洪水轮番来袭,给铁路的安全运输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翻阅新闻,铁路工人们的“暑运会战”往往能让人们产生共鸣,并为之感动。前不久,面对五十年一遇的大洪水,是铁路人冒着生命危险,毅然决然地驾驶列车,驶向危如累卵的涪江大桥,采劝重车压梁”的方式,增加桥梁自重,成功抵御了汹涌的洪水,铁路人为国家财产负责,为运输安全负责做出的惊世之举,获得了广大网友的一致称赞。

总有一种信念让我们钦佩,总有一种坚守让我们感动。明知危险而为之,这是一种必为的信念,这是一种必行的责任。这场暑运中,让人感动的剪影,何止这一个?大水中,铁路工人们枕戈待旦,轮番24小时待命,只为了能快速出动,去解决可能发生的威胁行车安全的隐患;烈日下,铁路工人们忍受高温酷暑,全力对铁路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只为了车中的旅客都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他们或许只是我们乘车时快速后退的身影,他们的工作默默无闻,却又光荣而又伟大。

中国的铁路建设,能有如此稳定、高效的发展,离不开身在铁路一线的二百万铁路职工做出的付出和贡献。正是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辛勤工作,才是让铁路越来越好的源动力。相互理解,相互体谅,一个笑容,一次赞赏,都是对铁路职工最大的支持。

攥着车票,踏上列车的我们会有一种获得归属的心安,一趟趟列车,起点和终点之间的折返,暑运,我想说,感谢那些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铁路人,是你们让我们在盛夏的出行中既安心又舒心,谢谢铁路工人们,你们是暑运中最可爱的人。(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