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马大哈”的家长不要做

2018-07-17 08: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家长别做“马大哈”!据铁路警方发布的消息称,自7月1日正式进入“暑运”以来,上海三大铁路客运站已“捡到”106名走丢的孩子。

 “马大哈”就是形容做事轻浮而粗心大意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或多或少我们可能会有“马大哈”的情况出现,但作为家长,就不要做“马大哈”。

一失足,成千古恨,“马大哈”的家长其实也是不负责任的家长,没有对小孩负责,更没有安全意识,作为家长,哪怕对小孩多上一点心,多一点责任感,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确实是值得我们去反思,可以想象,这样不负责任的家长事后应该感到愧疚。

可怜天下父母心,谁不疼爱自己的小孩,在带小孩外出时,多一份责任,少一点粗心,多一份关爱,少一点大意,最常见的情况是婴儿离开自己的视线,与孩子“脱手”或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甚至是只顾自己玩手机而任由孩子四处乱走,这些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粗心大意造成的。

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情绪开关。网络上流传这样一段话,“孩子的到来使你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柔弱的你变得坚强了,急躁的你变得温和了,野心勃勃的你变得与世无争了,但是所有的变化里,最重要的是,我们懂得了家的意义。”所以一个孩子的丢失不仅会对父母、以及整个家庭带来伤害,对一个孩子伤害会更大,希望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其实人不是生下来就是很“马虎”的,而是你对有些事情没有放在心上,当你认真的对待每件事情的时候,我相信你就会改掉这个毛病了,特别是家长千万别做“马大哈”。(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