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点燃百姓希望

2018-07-17 08: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6日6时36分许,随着55001次运行试验测试列车驶出哈尔滨西站,9时05分抵达佳木斯站,标志着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新闻网 7月16日)

149分钟从哈尔滨到佳木斯,以前是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这是在高寒地区铁路人用奋斗争分夺秒修筑的铁路换来的时间。是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中国铁路建立起“八纵八横”大通道,充分发挥铁路的网络优势。连接区域中心或大城市间的能力强大的铁路线路,是由一条或多条功能相近的主要铁路干线构成的有机集合,是铁路运输网乃至整个综合运输网的主骨架。

随着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的即将运营,将与哈尔滨至牡丹江及哈齐客专形成黑龙江一小时交通圈,进而接续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铁网络,构成龙江大地新的铁路快速通道。哈佳铁路开通后,哈尔滨市宾县、方正、依兰等地不通火车将成为历史,高寒地区绿色无公害食品、丰富的植物资源和蘑菇、猴头、木耳等野生农副产品将成为全国各地千家万户餐桌上的美食,藏在深山的满山红、刺五加、木贼、鹿茸、五味子、龙胆草、大活等中药材也将被钢铁巨龙运送到全国各地;全国各地的游人也将乘上火车来探访还未被外人惊扰的高寒地区的美景和民俗民风。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的开通,不仅改善地区交通情况,这一出一进之间还拉动地区经济发展,传播了文明和文化。对连通中俄新通道、促进中俄贸易、加快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未来铁路网将覆盖到更多的城乡地区,不仅能方便偏远地区的乘客出行,也把铁路网的运能运力合理化转换与运用。

纵观当前高铁发展的趋势,国家在高铁上的投入令人叹服,一日千里的想法已经不是梦想,有时一条高铁线的开通,意味着离这条线远近民众的出行方式和社会思维习惯的改变,如果换做是每个人,不论是商务求学和外出务工,还是度假旅游,或是探亲访故,方便快速正是百姓最期待的,哈佳铁路让百姓走上幸福路。(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