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新潮流,旅客幸福感爆棚?.

2018-07-16 14: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长三角铁路运输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微信、支付宝支付、APP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指尖上轻松购票,走出了人工、电话“买票难”的冏境。直接刷二代身份证,无线化、无纸化、智能化的高铁出行让旅客脚步越来越轻快,旅客从中国得到了实施子啊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些看似“习以为常”的变化背后,却是折射出了铁路的巨大技术进步。(7月12日 中安在线)

经过20多年的奋斗,中国铁路已经具备了向更高目标奋进的内在条件和现实基础,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了新潮流趋势,智能技术为中国高铁的新发展增添新动能。我们可以欣喜而自豪地看见,中国铁路正在开启智能高铁发展的新篇章,它顺应了广大旅客的需求,让每一次出行都变得更加顺畅,幸福感满满。

出门方便快捷成为很多旅客选择交通工具的首选条件,尤其是售票环节,铁路部分现在也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多种购票渠道以及支付方式,公开公平的售票方式,扩大了代售网点,开启充足的售票窗口,借助网络的、通讯等技术,加速了互联网售票,更加顺应了年轻人的快节奏生活方式,同时也让很多足不出户的老年人以及儿童更加方便的购买到车票,铁路部门的建设正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

尤其是在春节期间,铁路部门也扎扎实实地提出了一系列提升运输能力、提高服务品质的便民、利民、惠民新措施。大幅度地放宽提前车票预售期,优先办理学生以及务工人民团体往返票,增设自动售(取)票机。这些措施大大方便了游客,免去了他们长时间甚至彻夜排队的艰辛,这些举动的背后,凝结着铁路部门方方面面的智慧心血,也凝结着铁路职工的辛勤汗水,正是他们的努力耕耘,才铸就了广大旅客的温暖回家路。

同时列车上的服务也更加的智能化,不论是选座还是选餐都更加的贴心方便,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客户端、电话和售票窗口预定品牌餐。铁路部门以贴心的服务为旅客营造出温馨快捷的出行环境,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将会以更新的面孔出现在世人面前,给百姓的出行带去更多精彩的体验。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服务,我国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游的出行需求将会不断提高客运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让广大旅客出行都一路幸福感满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