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疆游,唱响经济发展新歌谣

2018-07-16 10: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夜雨

7月的新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不管是前往风景如画的北疆,还是前往民族风情浓郁的南疆,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成为更多游客的出行选择。(7月14日凤凰网)

当前已经是夏季,全国各地都即将迎来的是旅客出游的运输任务。可以说这项工作是同暑运和列车调图同步运行的,铁路部门自然是高度重视,层层推进的工作部署,极大表达出对整体服务工作的周全考虑。

从古代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现在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充分说明了从古至今人民都向往外出旅游。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旅游已经成为了百姓生活的一种时尚,特别是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高铁对旅游业的影响也日益凸显。

开通铁路旅游专列,服务旅客再次大跨越。不得不说,在综合安全、价位、舒适度等条件后,铁路出行成为了大多数旅客的首眩尤其是在近年铁路部门线路、区间不断优化,服务日趋细致的大背景下,乘坐舒适度、便捷度、颜值超高的高铁、动车组出行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各大铁路局根据局管内旅游特点推出长、短途旅游专列,大多收获了超出预期的效果。虽然,根据旅客需求推进供给侧改革,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然而,如何让铁路旅游行程独特的“小气候”,仍需要铁路部门投入大量的精力。

大力发展“铁路+文化旅游”工作,争当运力提供者、形象代言人、文化传播者,助推新疆风情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融合,这当中充分体验出了铁路部门紧扣新疆地区特色,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树立客运优质服务品牌,将游客变旅客,把旅客变游客,为旅客提供美好旅途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作为。

彼月异,月月异,再月异,发展新异铁路特色旅行专列的推出只是铁路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而近年来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改变日新月异,铁路部门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都下大力气改革。不断的应用高新技术,相继推出互联网订餐、刷脸进站等特色服务,在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体验的同时,也革新了铁路发展新理念,筑牢发展根基,为后续的改革探索出明路,积攒改革宝贵经验,让广大旅客第一时享受到了发展改革带来的现实红利。

旅游专列开启“铁路+旅游”新模式,使铁路服务更具有针对性,更加细致周到和人性化。“铁路+旅游”适应时代潮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在不断发展和日趋完善中让广大出游的旅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乐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