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镇洪彰显 “大爱无疆”

2018-07-16 08: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7月11日上午,持续暴雨导致涪江绵阳段水位暴涨,达到宝成铁路涪江铁路桥封锁警戒水位,大桥面临建成以来最大洪水威胁。为保卫涪江铁路桥安全及宝成铁路不受大影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临时调来装满道砟(轨下石块)的两列列车(共重8000吨),增加大桥自重,对抗洪水对大桥桥墩、桥桩的冲刷。五小时后洪水渐渐退去,大桥纹丝不动,保桥成功。(7月12日成都商报)

每当列车出现晚点时,我们第一时间总是会抱怨相关部门影响我们的出行计划和时间。但我们又何曾想过,在列车前方道路上有着我们想象不到的危机和隐患。对于想平安出行的我们来说,这无疑是最不想看到但又不得不面的情况。其实就相关部门来说,任何晚点不仅是对自身的损失。而且,更多的是耽误乘客出行时间的愧疚。

说实话,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气魄和决心在自然灾害前做出行动。先不说让火车驶向桥上用以预防洪灾,单单是火车上的那位司机就值得我们敬佩。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和“舍生取义”的行为,才让我们在出行的道路上畅通无阻。所以对我们乘客来说,不得不由衷的为其点赞。

不过话说回来,正是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才让这次洪水暴虐中出现了这样令人动容的一幕。当然,相关部门也有着自己的规章制度和原则,并不是每一次的突发事件都能得到完美的解决。毕竟再小的事情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相关部门在很多时候,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资源和人力来促成该事件向着较好方向发展。

在最后,虽然“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是可以换一种方式来科学防洪。比方说在洪水来临前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或疏散旅客,在根本源头上将隐患控制祝毕竟,无论是旅客或列车司机,他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无价的。每个家庭当然都希望自己的丈夫、父亲、兄弟平平安安的出行,健健康康的回来。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次事件对相关部门来说其实也是一种意识锻炼,如果能正确把握好每一次的挑战,并将其转换为对危机的的防范意识,那将会是另一种完美的解决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