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压桥”保安全 尽显勇敢与担当

2018-07-14 17: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7月11日,四川绵阳连续强降雨,宝成铁路涪江大桥下,浑浊、汹涌的洪水,夹杂着树枝杂物,冲击着铁路大桥桥墩,激荡出阵阵浪花。紧要关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机务段四位90后司机,驾驶两列四千吨级重载货运列车驶上涪江大桥,用火车重量压住桥梁,抵御汹涌而至的洪水。(7月14日人民日报)

近日,“四位90后火车司机驾驶千吨列车压大桥”的新闻、视频刷屏网络,网友们纷纷为铁路部门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这份责任与使命和这四个90后铁路青年的勇敢与担当点赞。在与洪水的这场对抗博弈中,铁路人在危急时刻将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前,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最终凭借着不凡的勇气和得当的指挥成功抵御了洪峰,守护了涪江大桥。

巧用“重载列车镇桥”凸显铁路人临危不惧的智慧和力量。险情就是命令,面对这场1949年以来宝成铁路涪江大桥最大洪水的攻坚战,铁路部门在发生险情的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研讨预案,参考国内外其他同类钢结构桥梁抗洪经验与实际情况,最后提出以列车装载重物压制大桥,增加大桥重量以达到增加其对抗洪水的能力。险情在召唤,铁路勇担当。关键时刻铁路人缪力同心,众志成城应对洪灾,凸显了铁路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不惧车毁人亡危险开重车“压桥”彰显当代铁路青年扛起时代责任与担当。在暴雨倾盆,江水滚滚,桥梁不稳的情况下,甚至有车毁人亡的危险,这对执行“压桥”任务的火车司机而言,可谓是一场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的严峻考验。据了解担任此次值乘任务的四个火车司机都是90后,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们挺身而出的时候,他们不畏艰险,勇敢的承担起了这一份责任,迎接并胜利的完成了艰巨这个任务,保护了国家的财产。

抗洪抢险,铁路部门始终坚守在第一线,铁路人缪力同心、勇敢担当,为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默默奉献、艰苦奋斗。我们也足够相信,在众多铁路人努力付出下,我们的出行将会变得更安心,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