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价停车费源于人情味的缺失

2018-07-14 17: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小白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遭遇“高价收费”,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像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这样的停车场,政府已经放开价格管控,目前由公司自行定价,并表示这种定价“没有上限”。(新华网7月11日)

北京西站的地下停车场被放开价格管控,公司可以自行定价,但是法律允许的情况下,不代表可以随意制订价格,不代表企业可以收取天价的停车费,不代表合法的就一定合理。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整件事情虽然没有人违法,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其实不对的因素就缺少在“人情味”上。

停车场的初衷是方便人们出行停车,便于城市道路管理。处于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停车难确实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停车价格特别的低廉,也不乏一些车主会故意摆车停放,造成停车场的拥堵,但是在正常收取价格范围内停车场可以实行“错峰”收费的,对一些停放超过一天的车主提前告知收费金额,对停车超过2天的车主进行打折收费,对停车费用超过一定金额的车主用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温馨提醒等等。最起码让车主回来缴费心里有谱,随时知道自己的停车明细,感受到停车场的人情味。

目前铁路已经成为人们出门旅行的首选了,很多家庭会为了出行方便驾车到车站,肯定会面临着停车的问题。铁路部门除了确保旅客旅行舒适,便捷,安全外不妨多考虑一下那些驾车而来的旅客。比如在铁路12306售票系统上多出一个选项可以提前预定某个站附近的停车位,并价格一目了然。也可以和地方的停车场合作,有当日火车车票的旅客停车收费打折,差价由地方和铁路补贴,切实让百姓出行感受到更多的人情味。

中国人讲究“仗义行仁,扶危济困”,讲究“重义轻利”,认为“钱乃身外之物”,多积阴德才会有福报。其实这就是所说的“人情味”。正因为人与人之间有了那种“人情味”才让这个社会变得有温度,人们互相信任合作有诚度。

社会的各个行业将“人情味”的传递上不妨正视之,妥为之,践行之,那时人们的出行获得感会更加满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