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准铁路结束半自动闭塞运营历史

2018-07-13 10: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十四局电气化公司 杨德政 杨乃运  范成

7月12日11时整,随着一辆机车缓缓驶过,标志着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大准铁路丹洲营至九苏木电气化改造工程顺利开通,结束了大准铁路半自动闭塞运营历史。

在改造之前,大准铁路丹九段既有区间为半自动闭塞系统,区间只能运行一列火车,运输量小,运输效率低。开通后,采用ZPW-2000型无绝缘轨道系统,区间采用列车时间间隔追踪运行,提高线路利用效率,运能提高了75%,大大提高了运输能力。

大准铁路东起山西省大同市,西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正线全长264公里,是已形成的“西煤东运”大通道——大秦线的向西延伸。

由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丹九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为既有线施工,主要涉及铁路信号改造,以及通信、轨道、电力、牵引供电及房建的部分施工,全线共44公里。此次开通经过6个小时的封锁点施工,克服了施工难度系数高,施工环境恶劣,安全风险压力大等不利因素,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开通。

“26年前,国内第一条煤炭专用电气化铁路——丰准铁路建成,我们承建了东标段113公里的光电双缆、通信工程。今天,大准铁路再次电气化改造成功,十四局电气化公司见证了这条运煤专线的电气化改造历史。”项目书记王永清感叹道。(十四局电气化公司 杨德政 杨乃运  范成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